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CIODC)

在党中央与国务院的领导下,中国政府致力于推动器官捐献和移植事业改革与发展。2015年1月1日起,公民自愿捐献成为我国器官移植唯一合法来源,中国器官移植进入历史发展新阶段。

为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器官捐献事业改革成就,搭建器官捐献与移植领域的国际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领导下,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自2016年起,连续举办“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CIODC)”,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每届大会都有鲜明的会议主题,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器官捐献与移植特别委员会、梵蒂冈教皇科学院、世界移植协会、国际器官捐献与获取协会、欧洲移植协会、欧洲捐献和移植协调组织、中东移植协会、亚洲移植协会、非洲器官移植协会、拉丁美洲与加纳比移植协会等多个国际组织的支持,先后共有全球60余个国家参与,获得了广泛关注。

发展至今,“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已成为我国会议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对外宣传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改革经验、与世界器官移植领域专家学者紧密链接的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全面展示了我国公平公正、阳光透明的公民自愿器官捐献与移植体系,以独具特色的“中国经验”为世界提供借鉴,获得了多国专家和世界卫生组织代表的高度肯定与赞誉。特别是在2019年12月在云南昆明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暨“一带一路”器官捐献国际合作发展论坛期间,国内外与会专家盛赞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改革发展的成就,肯定了“中国经验”在世界器官移植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论坛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共同发表了《“一带一路”器官捐献与移植国际合作发展昆明共识》,并成立了“一带一路”国家器官捐献与移植合作发展联盟。

未来,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将继续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领导下,在国际、国内各相关机构和领导、专家的支持下,持续举办“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搭建沟通桥梁、展示发展成就、交流工作经验,会同各方继续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践行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建设更紧密的卫生合作伙伴关系,为建设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走向共同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点击了解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