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受邀出席红十字国际学院成立三周年座谈会

9月19日,红十字国际学院成立三周年座谈会在苏州大学红十字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红十字国际学院名誉院长陈竺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会理事长赵洪涛、秘书长蒲苗作为学院联合共建人受邀出席。座谈会由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王汝鹏主持。

△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 王汝鹏

座谈会上,陈竺会长为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等捐建机构和个人颁发“联合共建人荣誉证书”。

赵洪涛在座谈中表示,我国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的改革发展离不开中国红十字会参与和支持,器官捐献大爱奉献精神与“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是一致的。因此,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主管的致力于推动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的全国性基金会,有责任也有义务支持红十字国际学院发展,与学院探索开展器官捐献领域学术研究与实践合作,共同为推动我国人道主义事业、促进我国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 赵洪涛

陈竺会长总结讲话中指出,红十字国际学院创办成立以来,虽然遭受两年多的疫情影响,但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和苏州大学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和衷共济、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学院组织架构基本建立,教学科研团队初步形成,人才培养和理论研究工作快速推进,在行业和社会上的影响不断扩大,为发展人道教育事业、培养红十字人道公益人才探索出了一条可行路径,基本实现了学院创办规划的初期目标。同时,陈竺会长对联合共建人表达感谢,正是因为越来越多的联合共建人的热心参与和支持,才推动了红十字学院的不断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红十字国际学院名誉院长 陈竺

江苏省和苏州市有关领导,苏州大学副校长、执行院长沈明荣,红十字国际学院副院长刘选国、常务副院长郑庚及部分教职员工,国际人道工作实务微专业二期班新生参加了座谈会。